蘋果進軍中國同時!也準備好開發這個 7000 萬人口的巨大市場!

apple iphone iran 00

apple-iphone-iran_00

蘋果近年不斷開發新市場,除了已經開發成熟的大中華區地之外,亞洲其他地區也開始看到成果,但是近年因為不同問題,蘋果無法開拓更多的地方銷售 iPhone。不過最近的政治事件,令蘋果也開始冒險進入一個剛剛解除制裁的國度:伊朗。

華爾街日報從消息人士的傳聞報導,就伊朗核問題談判取得成果,蘋果已經開始與潛在的伊朗供應商談判,把 iPhone 和其他蘋果產品進入這個高達 7000 萬人口,但人均 GDP 只有 6000 多美元的巨大伊朗市場,也重新檢討未來會否在首都德黑蘭開設 Apple Retail Store。伊朗人口雖多,但寬頻覆蓋率只有 53%,只有 1100 萬人可以用手機上網,是一個未開發的巨大市場。蘋果曾在上年流傳會想辦法把 iPhone 銷售到伊朗,但因為歐美國家的金融和技術的制裁,蘋果被迫透過第三方沒有制裁伊朗的國家把 iPhone 輸出伊朗。不過最近伊朗核問題談判取得成果之際,制裁也解除了,iPhone 也能輕易地進入伊朗了。

Mideast Iran America For Sale
在伊朗的蘋果 reseller,但因為制裁關係這些 reseller 不是由蘋果指定,而是由第三方經銷商指定。

除了蘋果之外,通用電器、波音也希望進入這個剛剛解除歐美制裁的伊朗。而蘋果希望從原本歐美日中四大收入來源之中,開拓更多市場,蘋果設法令價格低廉的 iPhone 4s 升級到最新的 iOS 9、開放價格吸引經銷商,結果成功吸引印度人購買,伊朗人民收入未及先進國家,蘋果仍然可以利用印度的方法,先讓人們以廉價購買較舊款的 iPhone 4s,然後開始推售最新的 iPhone 6/6 Plus 甚至未來的 6s,增加市佔率和銷量。

apple-iphone-iran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