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伊朗人也想吃蘋果!?傳蘋果欲向伊朗引入 iPhone !

iPhone is going to iran 00

iPhone is going to iran_00

蘋果的 iPhone 在歐美日中地區大受歡迎,看香港的先達廣場就知道,但有些地區例如中東,仍是蘋果的一塊處女地。近來蘋果在中東的動作頻繁,先有傳阿聯酋開 Retail Store 吸金,二來阿聯酋成為 iPhone 6 第二批銷售國家,第三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最近開了第二間 Retail Store。最近連伊朗這個遭美國制裁的中東大國,蘋果一樣希望打開這個數千萬人的潛在市場。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原來蘋果已經在倫敦初步接觸伊朗的潛在電訊商,探討向伊朗引人 iPhone 的可能,但因為伊朗受美國的金融和技術制裁,除非制裁被撤銷,否則直入引入的可能性不大。他們亦同時探討另外的方法,例如以 reseller 形式轉售,這模式在多個國家包括有 Retail Store 的香港、日本、美國、英國等,或無 Retail Store 的台灣、新加坡、南韓等也經常使用,但因為美國的制裁,蘋果無法直接委任 reseller,只可以由第三方的 reseller 例如在印度的 reseller 轉售。同時蘋果欲去伊朗賣 iPhone,也需要獲得美國政府的批准,目的是在如何的情況之下,將這高科技的 iPhone 轉售到伊朗人手中,而不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決議。

iPhone is going to iran_Turkey new retail store_01
蘋果近年在中東動作頻繁,誓要在中東吸金,圖為土耳其第二間 Apple Retail Store 的裝修相片。

伊朗人口 7000 多萬,可比歐洲主要國家的人口,即使人均 GDP 只有 6000 多美元,但蘋果如果奇蹟地成功打入伊朗這個市場,將大大擴張在中東的版圖。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