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為 iPhone 充電!45 歲中年竟被指偷電被捕!

iphone cannot charge in the train 00

iphone-cannot-charge-in-the-train_00

與 iPhone 有關的罪行,不少人印象都是某個黑客成功駭入 iCloud 伺服器,偷取某女星艷照那麼嚴重,但是新奇事無奇不有,甚至你每日做的充電動作,都有可能變成罪行。在英國,有中年人在火車上使用 iPhone 充電,但竟然被指偷電。小編不禁問,這世界究竟發生什麼事?

事主 Robin Lee 當日在北倫敦乘搭 Overground 的時候,無意中在火車插上電源插座為手機充電,這些電源插座原本是為了清潔工人使用,可能有人發現報警,當他下車的時候,警察們已經恭候多時,並指他在火車偷電,他嘗試反抗,但警察們最終成功拘捕他。

iphone-cannot-charge-in-the-train_01
事主 Robin Lee

難道我們在火車上不能充電?事實並不是如此,原因是他未經鐵路公司許可之下使用火車上的插座充電,這些插座原本給清潔工人使用, Robin Lee 干犯了在英國(蘇格蘭除外)的「subspicion of abstracting electricity」條例,指他未經許可之下不誠實地使用或浪費電力,這條例在英格蘭的最高刑罰是監禁 5 年。因此在英國,偷電是相當嚴重的罪行。

事主後來經過求情之後,警方最後只是對他作出口頭警告,然後將他釋放了。在這裡小編其實想到之前曾有正在回鄉的中國外勞在香港機場範圍內借電煮飯的奇聞,最後在各方協助之下回鄉了。難道目前提供給旅客使用的電源插座和手機充電插座真的不足?這是未來商場、交通工具必須要考慮的事情。最少在短期來說,為 iPhone 充電,大家都是購買流動充電器算了。

iphone-cannot-charge-in-the-train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