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律師信要求第三方大會停止 WWDC 直播!

apple legal say no third party wwdc live 00

apple-legal-say-no-third-party-wwdc-live_00

WWDC 2015 下星期一晚舉行,即使沒有 Mac 機的人都想一睹 Tim Cook 如何帶領一眾員工推出最新 iOS 9 以及 OS X 10.11 的 beta 版本,但今年開始,似乎蘋果希望更嚴謹掌握轉播的版櫂了,昨晚有網站報導蘋果最近向一間轉播 WWDC 的網站發律師信,要求平台停止轉播今年的 WWDC。

蘋果最近向美國三藩市一間專為沒有官方入場券而設的開發者大會 AltConf 發出律師信,要求他們不要再轉播 WWDC 在星期一晚的大會會議,包括最重要的 Keynote。他們形容這情況十分罕見,形容蘋果不止希望控制發佈內容,而且希望控制其他人對 Keynote 內容的報導,蘋果更要求舉辦者不要重播和分發,蘋果在律師信指,AltConf 的行動可能影響蘋果的發佈會的利益,明顯是直播權的問題,而 AltConf 一直希望與蘋果達成直播協議,卻似乎被蘋果無視了。

AltConf 官網也發出聲明,解釋為何被蘋果要求停播 WWDC 的原因。難
AltConf 官網也發出聲明,解釋為何被蘋果要求停播 WWDC 的原因。難

這種言論控制,雖然可以嚴格維護蘋果 WWDC 分配直播權的權利,其實 Keynote 的內容,即使沒有他們,不少網站例如 YouTube、UStream 都有人盜錄然後轉播,這一次的行動有打壓第三方直播者之嫌。而當日他們就改為重播多個主要科技公司的開發者大會,包括 Microsoft Build、NSConderence、360|iDev、UIKonf 大會,甚至早日舉行的 Google I/O,這些節目,卻沒有被有關科技公司的干擾。

wwdc-2015-app-keynote-time_02

目前,要收看今年 WWDC 的直播途徑十分多,香港和臺灣用戶除了要捱夜之外,你必需要一部 Mac 機或 iOS 裝置,透過 Safari 收看直播, Apple TV 也被確定支援直播。至於 Windows 或 Android 用戶,也可透過流出的轉播連結收看 WWDC 的直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