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系統安全」!Windows 10 一般用戶不能延遲及拒絕自動更新!

Windows 10 06

相信每一個用戶都希望知道更多 Widnows 10 的資訊,看看有沒有解決目前的使用問題,當中最多人不滿的當然是系統更新吧,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從微軟內部了解到, Windows 10 不單只是沒有改進自動更新的問題,更限制一般用戶不能關掉自動更新功能。

windows10newbrowseredge_05

一位名為Mary Jo Foley 得道微軟內部的消息,顯示 Windows 10 將會是分為 3 種設計,分別是Windows 10 Home 家庭版用戶、 Windows 10 Pro/Education 專業版/教育版及Windows 10 Enterprise 企業版。

主要更新方式差異相當大,當微軟完成更新檔,就會自動直接發送到用戶的裝置上,下載安裝,用戶無法選擇推遲更新或者拒絕更新,當然,可以選擇關閉網絡連線。

5-faqs-of-windows-10-gets-free_00

這個設定主要是為了可以確保一般用戶可以在第一時間將系統安全性提升,而Windows 10 Pro 專業版用戶可以設定更新頻率,決定那一台優先獲得更新,用作測試,再決定其他裝置是否更新。至於 Windows 10 Enterprise 企業版,可以推遲更新,還能夠完全控制更新內容,選擇安裝自己想要的更新。

10-things-must-know-in-windows-10_02a

個人認為,如果一般版本的用戶無法推遲更新,豈不是在使用時突然被強制重新啟動裝置,本來已對 Windows 的自動更新功能相當反感,如果消息是正確的話,相信筆者會在必要時才連接 PC 到網絡,或繼續使用 Windows 7。

Windows 10_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