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一刻!今年全球 PC 銷量可能賣不過 iPhone!

sales of worldwide pc is no longer more than iphone 00

sales-of-worldwide-pc-is-no-longer-more-than-iphone_00

iPhone 6 推出以來,全球陷入瘋搶狀態,上季 iPhone 銷售量更是高達 7450 萬部,可能超越 Samsung 成為全球銷售最多的手機品牌,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下一年包括 iPhone 在內的蘋果產品銷量,更有可能打破電腦和手機史上的一個維持已久的紀錄。

被蘋果產品打破的,就是 Windows PC 的銷量了。Horace Dediu 最近發佈了一張圖片,聲稱更新了全球蘋果產品和 Windows PC 的銷量比較表,他指出 Windows PC 市場的銷量將會繼續下跌 6%,至 2 億 8560 萬部,但包括蘋果產品包括 iPhone、iPad 以及 Mac 機加起來,卻超過了 3 億 200 萬部。

sales-of-worldwide-pc-is-no-longer-more-than-iphone_01

大家可能奇怪為何會把作為手機 iPhone 和作為電腦平台 Mac 機加起來,但這一點卻可以反映到蘋果的兩個主要平台包括 iOS 和 Mac 和 Windows 的競爭之下的銷量比較,圖表顯示從 1986 年開始進行比較,Windows 的銷量就開始拋離 Mac 機,2000 年曾有一次高峰,然後有少量下跌,2001 年 Windows XP 發售,個人電腦銷量就一直上升了 10 年,到 2010 年至 2012 年到達最高峰,一直高過 3 億部,然後開始下跌,就在當時 iPad 誕生,開始蠶食 PC 市場,但 iPad 市場卻在 2014 年開始萎縮,當時更大螢幕 iPhone 6 快要推出,令不少人寧願期待更新型的手機裝置,好過購買 iPa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