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強打擊 App Store 暴力截圖!遊戲商竟然用這方法應付!

developers forced to change screenshots and icons as apple cracks down on images of guns app store 02a

developers-forced-to-change-screenshots-and-icons-as-apple-cracks-down-on-images-of-guns-app-store_02a

蘋果對於應用程式的暴力和槍械場面一律十分嚴格,特別是吸引人下載的 App Store 截圖。最近蘋果打擊的力度似乎越來越嚴厲,有網站報道有部分遊戲商為了應付蘋果那種嚴格的應用程式審查,竟然使用相當前衛的方法,應付蘋果的施壓。

從 PocketGamer 的報道指,有遊戲開發者投訴蘋果向他們施壓,強迫更改在 App Store 內顯示的圖示和截圖,認為這些截圖含有不當的暴力和槍械場面。其中一隻 iOS 遊戲 Rooster Teeth vs. Zombiens 的圖示,原本穿紅衫的人拿著一支槍(下圖左),但修改之後卻變成了一支棍(下圖右),今日再登入這遊戲的 App Store 介面,應用程式圖示更完全更改成其他模樣了。

developers-forced-to-change-screenshots-and-icons-as-apple-cracks-down-on-images-of-guns-app-storea_01a

至於另一隻 iOS 遊戲 Tempo (不是紙巾),遊戲商被施壓之下,竟然在 App Store 內的截圖之中,把手上的步槍打了馬賽克(下圖),之前這 App 也出現過宣傳影片,槍械也要打格。

developers-forced-to-change-screenshots-and-icons-as-apple-cracks-down-on-images-of-guns-app-storea_00a

不過,蘋果對 iOS 遊戲內暴力場面的審查尺度其實是時高時低,有關網站也講到有 iOS 遊戲 Gun Slugs II 因為有人被殺戳的畫面被拒絕更新,而這些人物,竟然以像素形式顯示。相反,仍然有不少暴力和槍械的場景,蘋果竟沒有施壓要求更改或移除,例如 Gang Nations 的截圖,竟然有 AK-47,但蘋果沒有禁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