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 Lock 不再是永久!美國合約手機解鎖法案生效!

unlock iphone carrier usa 00

unlock-iphone-carrier-usa_00

iPhone 每年都有炒風,在港版供應未穩定的時候,不少美版水貨紛紛在香港開售應對。對於透過美版 iPhone 嘗鮮的果粉們來說,下年搶 iPhone 可能不用那麼辛苦了,因為今日開始美國手機解鎖法案生效,用戶完約之後可以要求美國電訊商無條件把手機解鎖。

有關法案由美國 CTIA 執行,即使電訊商仍然可以發售有 SIM Lock 的手機,用戶都可以要求電訊商無條件解鎖 iPhone,電訊商不能要求用戶付出任何費用,在 iPhone 之中仍然有 SIM Lock 的電訊商有 AT&T。不過為了防止炒風,你需要完成合約,就可以把 iPhone 解鎖,這對於炒機或「劏機」人士來說,其實不是一個十分好的選擇,但對不少對 iPhone 心急如焚的中國人來說,未來新 iPhone 供應可能多了,也是一個十分好的消息來的。因此未來下一代 iPhone 推出的時候,美版也有可能成為搶手之選。

SIM Lock 在部分國家的電訊商提供,用作保護電訊商利益的一個方法,但近年不少國家,例如日本均推出法案,要求電訊商提供解除 SIM Lock 的服務,甚至不能內置鎖 SIM。

unlock-iphone-carrier-usa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