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螢幕質素!下一代 iPhone 可能使用這種螢幕面板!

next iphone oled panel 00

next-iphone-oled-panel_00

過完新曆新年,不少人也開始關注下一代 iPhone 的規格,特別是直接關乎手機成色美醜的螢幕,究竟會有什麼變化?最近,有日本報章就從 iPhone 主要代工廠富士康的消息之中,得知下一代 iPhone,竟然就是用這種面板生產。

之前曾經提及過,富士康會斥資在河南的代工廠附近,興建螢幕工廠,有傳會生產藍寶石螢幕,但最終生產仍然未有定案。據日刊工業新聞報道,富士康計劃斥資 26 億美元建造的工廠,就是為下一代 iPhone 或穿戴裝置供應 OLED 螢幕面板,在報道之中提到這個蘋果的代工廠正與螢幕面板公司 InnoLux 合作,合組一間專門生產低溫多晶矽的企業,計劃在 2016 年進行大規模生產,以應付未來 iPhone 6 的需要,目前所有型號 iPhone 仍然採用 LCD 螢幕面板,但 OLED 面板技術開始成熟以來,不少手機也開始試用這個螢幕面板。

當然,這是十分早期的傳言,但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富士康的動作會對現時生產螢幕面板的公司例如將會供應 Apple Watch 螢幕部件的 LG,造成競爭。

next-iphone-oled-panel_01
經 iPhone 6 一役之後,富士康與蘋果的距離似乎因為螢幕面板而拉近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