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teve Jobs 離開蘋果10年裡!蘋果推出了 10 個特別產品!

Steve Jobs in your Mac 00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蘋果並不是創立後所有時間都是不斷進步,在過去 1985 年董事會下達一個後期被稱為史上最錯誤的決定─趕走 Steve Jobs後,十年間蘋果完全失去發展方向,推出一系列產品,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介紹 Steve Jobs 離開蘋果十年時間中,蘋果推出的產品。

steve-jobs-macintosh_01

Macintosh Portable

macportable

1989 年,蘋果首次推出筆記型電腦,可惜並未成功,因為Macintosh Portable 重 16 磅,厚 4 英吋,電池續航低。

PowerBook 100

PowerBook100

1991 年為了取代Macintosh Portable,蘋果與 Sony 聯合設計PowerBook 100, 重5 磅,處理器 16MHz、2MB RAM、20MB – 40MB HDD,這款產品系列直到 2006 年 MacBook 系列誕生之後才正式退出。

PowerMac Duo

PowerBookduo

1992 年發佈重量為 4.1 磅,尺寸大小和一張標準A4紙相同,與 Duo Dock 配合使用,就可以變成全功能的桌面PC。1997 年全面下架。

Newton MessagePad

apple newton messagepad 2100

這款產品很多人又愛又恨,與Macintosh Portable一樣,是未來產品的踏腳石,是蘋果早期 PDA 產品。可惜因為開發延遲、蘋果內部結構問題及手寫識別軟件開發的失敗,用產品未能領導市場。

Macintosh TV

04 mac tv

1993 年發佈,Macintosh TV中有一張 NTSC TV Tuner Card 電視卡,利用這張卡用戶就可以在這台 14 英吋的產品上看電視節目。可惜實際執行時並不理想。

PowerCD

PowerCD

1993 PowerCD 是蘋果和飛利浦聯合設計的產品,是一款獨立 CD 播放器,可以連接到 Mac、音響和電視。

QuickTake 100

apple quicktake 100 hzt 800

蘋果在 1994 年推出的數碼相機,是一款非常出色的產品,在2010年的「All-Time 100 Gadgets」榜單上出現,使用1MB SSD,有 40×480 和 320×240 兩種解像度選擇,不過這產品在 Steve Jobs 回歸蘋果後,立即被砍掉了。

Bandai Pippin

PippinWithFloppy

蘋果與Bandai 合作開發的遊戲機,採用 66MHz 的 PowerPC 603e 處理器,運行精簡版 Mac OS,可以連接至電視輸出,名字的由來是翠玉蘋果(Newtown Pippin)

Power Macintosh 9500

powermac9500

1995 年蘋果推出的重磅產品,它是蘋果當時推出的最強勁 Mac 產品,一共 6 個 PCI 槽,處理器頻率在 120 -180MHz,甚至更高,它的推出對工程師和多媒體工作者是重大的喜訊。

Twentieth Anniversary Mac

TAM applefritter

二十週年紀念版 Mac 電腦,設計這款產品的正是當時剛剛加盟蘋果公司的天才設計師 Jony Iv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