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未來 iPhone 變得更薄!?蘋果必須要清除以下 3 個障礙!

Three obstacles that apple must clear for a thinner iphone 00

Three-obstacles-that-apple-must-clear-for-a-thinner-iphone_00

與其他廠商一樣,蘋果一直標榜自己的手機一代比一代薄,但目前全球最薄的手機並不是 iPhone,而是 OPPO 的 R5,這部紙一樣薄手機只有 4.95mm 薄,而且發表影片顯示不止顯示手機非常纖薄,而且堅固得可以用來切菜。換言之,蘋果仍然有空間可以改得更薄,但是最終沒有做到,目前 iPhone 6/Plus 分別只有 6.9 或 7.1mm 薄,究竟蘋果還要清除幾多個障礙,才能把手機,甚至 iOS 裝置變得更薄?小編綜合了三個出來。

1. 鏡頭問題需解決

鏡頭最難的部分,因為需要遷就鏡頭的光學反射問題。如果相機鏡頭過短,就連聚焦都變成一個問題,目前 iPhone 6 以 iPod Touch 形式,把鏡頭有少許突出,解決在機身變薄之下相機的質素問題,而且保護套款式眾多,萬事可解決。不過,如果未來的 iOS 裝置比現在的更薄的話,鏡頭突出的情況可能變得更嚴重,因此如何把鏡頭變得更薄而不影響成像質素,或像 SONY 般發表外置鏡頭取代,是影響未來 iOS 裝置變得更薄的因素。

Three-obstacles-that-apple-must-clear-for-a-thinner-ipshone_01

2. 移除 3.5mm 耳機孔

因為有 Lightning 插口出現,在 3 個必須要清除的障礙之中,3.5mm 耳機孔是比較容易的一個,畢竟音量鍵也可以變仍長條形,清除耳機孔也不是難事。事實上推出了 Lightning 插口之後像 Philips 的廠商推出過以 Lightning 接口的耳機之後,也令不少人也期待未來的蘋果手機是否移除 3.5mm 耳機孔。不過,如果真的棄用 3.5mm 耳機孔的話,會發現數點意想不到困難,第一,除了 Philips 已經試溫之外,其他廠商是否與蘋果一起瘋狂,推出 Lightning 插頭的耳機?如果廠商不肯,蘋果會不會推出轉接器轉換 3.5mm 耳機孔?而且移除之後,用戶對 Lightning 接口依賴更深,蘋果如何強化 Lightning 接口的耐用程度,或索性加多一個 Lightning?這也是一個課題。

Three-obstacles-that-apple-must-clear-for-a-thinner-ipshone_02

3. 電池技術需更新

在多代的 iPhone,絕大部分手機的主機板元件,包括處理器,經過技術提升,的已經變得十分細小,但是有一樣東西仍是十分巨大,就是電池。不論是目前的鋰電池,或是過去的手機電池技術之下,如果手機越薄,電池也只能越來越薄,電池越薄,換言之電池容量就會打個折扣,iPhone 6 和 6 Plus 受益於電池續航力,只是因為螢幕增大提供了更多空間容納更大容量電池而已。目前的 iOS 裝置,電池的體積已經超過手機體積的一半,因此如果沒有更新的電池技術,令電池更細小的情況之下維持強大續航力的話,未來的 iOS 裝置就別再想著更得紙一樣薄了。

Three-obstacles-that-apple-must-clear-for-a-thinner-ipshone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