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放棄銀包!未來的 iPhone 可能會加入這個新功能!

no wallet iphone is your id and driving license 02

no-wallet-iphone-is-your-id-and-driving-license_00

iPhone 從初代推出之後,從一部手機、到 App Store 推出之後的遊戲和 WhatsApp、到 iPhone 6 推出之後的 Apple Pay,這部手機總加入一個可以改變世界的功能。在未來,iPhone 可能因為一個應用程式,而出現一個十分重要的功能,而且這個功能,可能對你的身份十分重要。

在美國愛荷華州交通部會在 2015 年推出一個應用程式,這應用程式會儲存和顯示用戶的身份證以及駕駛執照的資料,換言之,你的 iPhone 可能成為你的身份證或駕駛執照。州政府已經容許用戶除了原本的身份證明,去利用這個應用程式證明自己的身份,去使用公共服務,或被警察抄牌的時候出示,這些資料會與原本的駕駛執照是一樣的,而且提供掃瞄服務讓資料與州政府的資料庫完全一致。

no-wallet-iphone-is-your-id-and-driving-license_01

保密性仍受質疑!連政府也不能估計風險!?

目前愛荷華州已經容許用戶利用這個電子身份購買和處理保險,未來可能會延伸到公共服務,目前這個應用程式只知道在 2015 年推出,準確日期仍未知道。不過,就這樣把重要資料儲存到手機之中,保密性似乎有一點問題。

第一,儲存到應用程式的資料是否保密?由此,州政府建議在這個應用程式之中,使用 Touch ID,即使他們會配合獨立 PIN 為資料進行鎖定和加密。第二,遺失電話怎麼辦?目前為止州政府仍未知道多少人會使用它,他們只能建議用戶發現失機,最好交給警察處理。

no-wallet-iphone-is-your-id-and-driving-license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