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分享也要管!蘋果欲封殺這個 App 的檔案分享功能!

panics transmit app no longer to share 05

panics-transmit-app-no-longer-to-share_05

或者蘋果對應用程式的要求十分嚴格,但蘋果確實有條文規定使用小工具的用途,而且是用於最簡單的檢視。因為最近,又有一個用作檔案分享的應用程式 Transmit,被蘋果要求刪去其最重要的分享功能,這幾乎與下架沒有分別。

開發者 Panic 在 iOS 8 推出之後發佈一個新的應用程式 Transmit。除了是一個檔案管理程式之外,最大的功能是可以讓任何應用程式的檔案,均可以透過它來上文件到某個伺服器或 Dropbox、iCloud Drive 等網空,但是蘋果卻指此舉違反了應用程式開發條款,應用程式必須遵守《 iOS 數據儲存指南》,否則會被打回,但蘋果並未有提及如何才是妥善利用 iCloud Drive,因為蘋果只要 Panic 移除「上傳文件到 iCloud 」,但這功能卻是分享選單之中預設的一項,換言之,蘋果婉轉地要求刪除有關檔案分享的功能。結果是 Panic 屈服了,於 1.1 版刪除這個功能。

panics-transmait-app-no-longer-to-share_06
開發者在網誌中大吐苦水,指蘋果佺理要求刪去從其他應用程式經過這個應用程式傳送到 iCloud Drive 的分享功能。
panics-transmsit-app-no-longer-to-share_02
不論任何應用程式,都可以用這個 App 就可以將其傳送到不同網絡空間之中,其中 iCloud Drive 是預設,不能刪除,一刪除就要把整個分享功能移除。
抹煞 App 內有用功能  蘋果不止一次!

蘋果因應自家 iOS 應用程式規定而要求其他應用程式下架,不是第一次了,而且集中於小工具之中,從計算機 App PCalc、筆記本 App NeatoDrafts 也曾經中招,今次在分享清單出手,似乎是蘋果第一次對分享到第三方網空進行打擊。原因是不少分享應用程式都支援分享到 Dropbox、OneDrive 等 iOS 第三方網空,蘋果不想因為第三網空威脅到 iCloud Drive 的生存,因此蘋果對分享 App 的行動,似乎又是一場項莊舞劍。

apple-wants-pcalc-remove-notification-widget_00
蘋果不止一次對應用程式功能作嚴厲執法,之前 PCalc 就因為把計數機放入小工具,蘋果一度發信要求移除。

目前 Transmit 仍可在 App Store 下載,收費 9.99 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