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 功能踩過界!Apple 準備封殺這套 App 的一項功能!

apple continues to kill more ios 8 widget 00

apple-continues-to-kill-more-ios-8-widget_00

雖然 iOS 8 在通知中心推出小工具,但是蘋果似乎對小工具的功能限制十分嚴格,從 Launcher 被封殺開始,時不時出現打壓通知中心小工具的消息。最近,又有一個筆記本應用程式被蘋果移除通知中心小工具,否則有機會下架處理。

Drafts 4 開發者 Greg Pierce 在 Twitter 表示,蘋果要求他重新提交一個沒有小工具的 Draft 4 的應用程式,換言之蘋果又想封殺通知中心內的小工具。

apple-continues-to-kill-more-ios-8-widget_01

這個名為 Drafts 4 的應用程式在十月更新,原本作為一個受歡迎的第三方筆記本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之後,在通知中心的小工具中加入不少功能,例如打開 Drafts 應用程式新增筆記、從剪貼簿之中新增筆記等等,在通知中心是十分有用的功能。蘋果在昨日的通知之中,提供蘋果的通知中心只能作資訊展示之用,這準則其實在蘋果開發者專頁之中提及,但 Greg Pierce 反駁,像 Evernote 的筆記本應用程式也有鏍似的功能,為何要封殺他們而不封殺 Evernote,質疑蘋果有雙重標準。

apple-continues-to-kill-more-ios-8-widget_02]

除了 Drafts 4 之外,蘋果在這兩個月不停要求某些應用程式停止小工具功能,例如十月中計機數機 App PCalc 被蘋果要求移除小工具、上個月的 Naeto,也被蘋果要求移除鍵盤。這些例子都是蘋果希望抑制小工具用途到最簡單的鐵證。

目前 Drafts 4 仍然在 App Store 上架,收費 US$9.9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