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最環保?Apple「全球最環保的」新總部的地位遭質疑!

rancangan apple campus 2

Apple 的「飛碟」新總部是 Steve Jobs 的其中一個遺產,一直以來都以「全球最環保的建築」為其中一個賣點,最新工程進度更顯示新總部已經逐漸成型了。不過最近卻有報告質疑, Apple 的新總部距離「全球最環保」還差的遠!

rancangan-apple-campus-2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有一個專門研究綠色建築的非牟利組織 Green Building Initiative,其總裁 Jerry Yudelson 於數年前與德國一個建築評審專家 Ulf Meyer 合作,他們共調查了全球數百座環保型建築的數據,並將之與 Apple 的新總部比較。

apple-campus-2-ufo-dec-update_00

根據 Apple 早前提交的環評報告,新總部的的最大能源消耗約為每年 1.42 億千瓦時(kWh),約為每年每平方公尺 257 kWh。雖然數據上它的確是全美最環保的辦公建築,但是 Jerry Yudelson 與 Ulf Meyer 發現,世界上比它耗能還低的建築物比比皆是,例如位於台灣成功大學內的陽光綠色建築研究中心的每年每平方公尺耗能只為 40.43 kWh;而美國西雅圖的 Bullitt Center 的每年每平方公尺耗能更只有 32 kWh!

bullitt-cente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