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玻璃工廠關閉後蘋果會用來做什麼!?線索就在這廠房!

apple arizona mesa gt sapphire factory 00

apple-arizona-mesa-gt-sapphire-factory_00

GT Advanced Technology 宣佈破產之後,在破產協議之中在 12 月關閉工廠,並賣掉生產機器還債,這個決定令工廠 700 多工人和管理層失業之餘,整間廠房也空置。不過最近的消息顯示蘋果似乎欲善用這廠房,不止令工人有工開之餘,還令人聯想這個廠房是否再次生產什麼東西。

彭博網站報導,蘋果公司向 GTAT 公司的藍寶石工廠所在地阿利桑那州的 Mesa 政府大派定心丸,指蘋果希望重整整幢建築並重用它。當年市政府以更快審批過程,甚至興建更環保的變電廠,吸引蘋果甚至其他公司在此開廠房,成為新一代科技園區,消息人士指蘋果下一步工作,希望在阿利桑那州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以減輕因為 GT 公司倒閉而失業的工人的影響。蘋果與 GTAT 公司達成的協議當中,GTAT 公司只負責賣清生產工具還債,但工廠本身是屬於蘋果的,換言之在 12 月之後,這廠房會逐漸空置。

GT 在美國阿利桑那州 Mesa 的工廠空照圖,相傳他們與蘋果合作生產藍寶石玻璃,供 iPhone 的部分元件使用。
GT 在美國阿利桑那州 Mesa 的工廠空照圖,相傳他們與蘋果合作生產藍寶石玻璃,供 iPhone 的部分元件使用。

至於廠房有甚麼用途,有網站引述消息指最大的可能是成為 Mac Pro 的生產線,不止逐步把 Mac 生產線回流美國,也令工人不致失業。當時,另外一個推算方向,就是循環再用,再次生產藍寶石玻璃。因為 Apple Watch 的螢幕是使用藍寶石玻璃,加上下一代 iPhone 是否再次採用,也是未知之數,蘋果需要一個穩定的供應才能滿足需要,重建藍寶石玻璃的生產線是一個十分好的選擇,當然,有一個問題出現了,不少藍寶石玻璃技術,甚至生產工具是來自 GTAT 公司,除非兩間公司真的要再次合作,甚至蘋果出資收購,否則可能性不大。

apple arizona mesa gt sapphire factory 01
蘋果欲循環再用在阿利桑那州的原藍寶石玻璃生產工廠,有傳是改為生產 Mac Pro,但仍未證實。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