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公司欲大炒 700 人!難道藍寶石玻璃從此嚴重短缺!?

gt bankruptcy continues 00

gt-bankruptcy-continues_00

10 月 16 日晚的發佈會令不少人聚焦到更薄的 iPad Air 2 以及 5K 螢幕 Retina iMac 的同時,不單止有些人卻要失業了,連藍寶石玻璃也可能真的出現短缺了。原因是已宣佈申請破產保護的 GT Advanced Technology 今日宣佈欲在 12 月前裁員超過 700 人。

而在裁員決定之前,GT 公司曾在公開聽證會之中向法院申請關閉廠房並企圖向蘋果索償。而今次宣佈裁員,有關公司人力資源副總裁 Linda Luman 指裁員當中,全部的是在阿利桑那州 Mesa 廠房的員工,有 524 名製造工人,108 名技術員工,70 個經理級員工,以及 25 個行政部門人員,涉及層級不止最下層,連中高層也有,有關員工將於今日至 12 月 15 日離職。之後廠房應不會有人生產。

GT 公司自從生產的藍寶石玻璃未能達到蘋果要求後,財政狀況一直惡劣,有報導指 GT 理應收到的 2 月份款項要到 4 月才收到,而導致破產保護的導火線的 1.39 億美元款項,蘋果至今仍未支付,而且有報章從法庭文件當中,得知其 CEO 和 COO 曾在數個月內沽出有關股份,有內幕交易之嫌。因為 GT 公司是蘋果主要藍寶石玻璃供應商,如果真的大炒 700 人而且關閉廠房的話,不只 Apple Watch,連 iPhone 的鏡頭和 Touch ID 也有可能要轉用其他工廠或物料生產,才能保持供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