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1 1 10 new iOS 7

越獄是為了「更安全使用」iOS!EFF 爭取越獄免責規定!

由於蘋果的 iOS 並沒有 Android 系統般開放,不少用戶都喜歡將 iOS 裝置越獄,以取得系統最大權限,不過越獄行為免責權的 3 年期限快過,為了讓越獄維持合法化,電子前沿基金會(EFF)發出請願書希望延長免責規定,以避免違反版權法案(DMCA)。

Cydia-1-1-10-new-iOS-7

因為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的軟件是有版權的,因此越獄行為(Android 平台稱為 Root)在技術上是被 DMCA 禁止的,但有一個越獄免責權,可以在版權生效的情況下進行越獄活動,但上一次批出的越獄免責權是在 2012 年,到期後越獄將會成為非法行為,最高罰款50 萬美元。

cydia

因此EFF 希望延長免責規定,提出越獄重要的原因如下:越獄能夠讓用戶更容易和更安全地使用他們的手機和平板電腦,是在廠商提供安全更新前必要的步驟,在某些情況下,越獄也許能夠幫助用戶安裝輔助軟件並讓他們在裝置功能受損的情況下使用裝置。

ios-8-jb-cydia_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