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電 1000 倍! Sharp 成功開發極省電智能手錶螢幕!

sharp super battery less smartwatch 00

sharp-super-battery-less-smartwatch_00

現時的智能手錶,包括 LG G Watch RMoto 360SONY SmartWatch 3,甚至下年推出的 Apple Watch,都走不出一個問題,就是用電量大得每日要充一次電,這樣的手錶,是完全無法打敗以年計算的傳統手錶的電池續航力。如果希望未來智能手錶有一個更好的電池續航力,最近 Sharp 似乎給你一個更好答案。

Sharp 最近向發佈了一個正在開發的超省電螢幕面板,並以智能手錶形態顯示,只有 1 吋大的螢幕聲稱功耗比現時低足 1000 倍,例如現在每日要充電一次,利用 Sharp 的螢幕,兩三年也示需要充一次電。為何會這樣慳電?第一,手錶沒有背光,只用了螢幕像素內的反射層為螢幕背光,但這樣的話,螢幕不能在夜晚或無光的情況之下使用,除非另外有照明(這樣做又是浪費電力);反而,在猛烈的陽光直射下,這隻手錶將的影像仍會十分清晰。第二,螢幕面板新增了半導體儲存器,作為顯示面板內容的緩存,減少數據傳輸的功耗,而且還會引入自家研發的 LTPS LCD 技術,在更低功耗之下保持彩色面板的 8 種顏色的色彩。

雖然這是原型品,但 Sharp 聲稱有日本面板生產商計劃在 2015 年春季進行大規模批量生產,並向全球的智能手錶生產商出貨。到時,我們可能看到更省電、續航力更強的智能手錶推出,不單可以挑戰 Apple Watch 在內的智能手錶之外,還可挑戰傳統手錶市場。

apple-watch-right-hand
現時的智能手錶每日都要充一次電,在續航力之中沒有可能打敗傳統手錶,但 Sharp 似乎找到了答案。圖為在下年開售的 Apple Watc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