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愛好者福音!Windows 10 再爆隱藏功能!

Windows 10 00

筆記型電腦的顯示屏解像度越來越高,讓更多用戶使用筆記型電腦作為流動媒體播放器,更有更多人開始追求微壓縮畫質,當中以 MKV 格式最受用戶歡迎,佔的空間容量少,但同時有極高畫質,不過解碼器是不可或缺的,因此 Windows 10 將會加入支援 MKV 格式。

Windows 10_06

因為影片格式之多,Windows Media Player並不能成為用戶最常使用的播放器(原因…作為「開心」用戶的你…心照吧…),不支援 MKV 是正常的,不過近日就有消息顯示Windows 10 的技術預覽版中Windows Media Player將會支援 MKV 。

Windows 10_03

事實上MKV並不是真正的影片編碼格式,是壓屬保存用的格式,可以容納多種編碼,導致要讓播放器原生支援MKV的難度相對大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