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Google Now、Contana 發問大測試!答得最好的竟然是它!

huge test of siri google now contana 00

huge-test-of-siri-google-now-contana_00

Siri、Google Now 和 Cortana 是現時三個最主要的智能語音助理平台,他們在回應人們的詢問有多準確?過去經常有人測試以上的回答準確度,但主要都是問數多條問題為止,今次有有研究學者就問了足足 3000 條問題,誓要證明哪一個最準確。他們在大幅改良 Siri 的 iOS 8 推出後不足一個月就進行測試,似乎要證實 Siri 的能力是否真的出色。

Stone Temple Consulting 網站在前日發文,指他們在 10 月 4 日為 Siri、Google Now 和 Cortana 三個語音助理平台詢問了總共 3086 條問題,在有關網頁的上半部花了十分長的篇幅講到如何以發問測試三個語音助理,最後在下半部分公開了結果。他們也向 YouTube 上載影片,測試其中 3 條問題,包括全球最高的山脈、狐狸如何叫,以及林肯橋有多久歷史。當然作為影片,離不開是一個示範,那麼究竟 Siri、Google Now 和 Cortana 哪一個答得最好?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DytzLLE-n4]

在 3086 條問題之中,在 Merged Data Result 的圖表, Google Now 的成功回答的數目是最高,有 1795 條問題是成功回答、其次是 Siri,有 908 條,最低是 Cortana,只有 630 條。

huge-test-of-siri-google-now-contana_01

另外他們也發佈了在成功回答之中,能夠完全作答的數據。完全作答的意思不是以網頁搜尋作結果,也不是簡單回覆一句就算,而是把你的問題更詳細回答。例如你問中國的萬里長城何時建成,語音助理可能要一次過盡答中國各代長城的建成時間才有分,在他們的圖表當中 Google Now 有 1580 條是完全作答, Siri 只有 481 條,而 Cortana 更只有 253 條。

huge-test-of-siri-google-now-contana_02

當然,你會質疑所問的問題是否準確,而且他們是用 iPhone 的 Google 應用程式作語音搜尋,未知應用到 Android 之後會否影響結果,但在測試中,問題 3000 條問題需要時間十分長,在統計學上收集的數據也十分充分,其數據其實是有說服力。再不服結果的,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