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出賣你!免解鎖爆 iPhone 主人機內資料!

siri talk

Siri 是 iOS 6 最大的賣點,不過你又知不知 Siri 潛在很大的危險性,令機主的資料不保呢?來自 Newmobilelife.com 站友 Ming Chung 的消息,他深入地對 Siri 進行了測試後,發現了 Siri 有很嚴重的危險性,用戶即使已經對 iOS 裝置設定了密碼,Siri 會在沒有解鎖的情況下出賣你的資料。

siri talk

一直以來,iOS 的密碼也能夠阻止其他非用戶取得 iOS 裝置的控制權,不過若你啟動了 Siri 情況就不一樣了。若沒有解鎖的情況下,Siri 同樣可按著 Home 鍵被呼換,你問天氣、時間全部也如實回答,但你想開啟一些 App 則會叫你先解鎖。

unlock01

通訊錄/備忘錄/行事曆資料任看

不過,若你想知道手機裡的通訊錄資料,Siri 也照樣會回答你!例如問某一個人的資料(David 電話),它也會立即告訴你;某人生日今日;行事曆內所有資料,當天活動也會全部告訴別人;最危險的就是你的「備忘錄」,不少人愛將一些重要資料如密碼記在備忘錄中,只要叫 Siri 「列出備忘錄」,它便會立即將資料顯示在別人眼前,雖然不能打開備忘錄內每一項資料細看,但備忘錄的第一行一向視為標題,但用戶多數不會打標需將內容直接輸入,若直接輸入了密碼等重要資料,Siri 便會出賣你了!

siri security03

siri security02

不用解鎖冒你身份打電話、SMS、FB 發訊息

最過份的功能可能就是借 Siri 打電話、SMS、FB 發訊息!在未解鎖的情況下,叫 Siri 打話回家也真的如實撥出電話。也能夠用 SMS 功能發訊息給其他人,這樣冒認別人的身份就很容易了。除了 SMS,若整合了 Facebook/Twitter/微博也可代你更新狀態!那就是說,冒認你的身份來進行各樣事情也可以了。

siri security

遺失手機極危險

以往,iOS 的保安做得十分不錯,即使遺失了手機很多時別人也不能直接取得當中的資料(當然要 JB 除外),即者放了手機在一旁,其他人沒有密碼就不能做什麼。現在,只要啟用了 Siri,別人拿起你的手機就有很多東西可以查出來,更能冒充你的身份做其他事情,危險性實在太過高!更令人驚訝的是 Apple 為何會出現這種不應該出現的「陷阱」,免解鎖也可用 Siri 真的那麼重要嗎?用戶們請加倍留意,如果平日很少用 Siri 還是將它關掉吧!

後記:不用關 Siri 也可封鎖「漏洞」

站友指出,iOS 6 提供了密碼鎖定情況能否用 Siri,只要在「設定」> 「密碼鎖定」> 「鎖定時允許存取」的 Siri 設為「關上」即可解決問題!大家快快更改設定了!

想了解 Siri 更多使用技巧可留意這個 FB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