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犯下的 3 個錯誤!為何 Samsung 再次急起直追蘋果?

samsung s7 4

近來 Samsung 自蘋果推出 iPhone 6 後再一次急起直追蘋果,而蘋果的出貨量開始下跌,為甚麼呢?一直是業界的領導者為何會被 Samsung 追上?現在就為各位分析各個原因。

samsung s7 - 4

1:追求簡約的蘋果…產品線出現混亂!

iphone-6s-display-1200x737

蘋果一直追求的,就是簡約的產品線,不過自 Tim Cook 上任後就發生改變,推出智能手機上有兩款同級,但價錢差距甚遠的 iPhone 6s Plus 及 iPhone SE,iPad Pro 12.9 吋價錢跟 MacBook Air 相近,新 MacBook 效能竟然比平板還要低,讓消費者難以選擇。

2:外界對蘋果與 Samsung 的要求差別影響!

adaymag-steve-jobs-tim-cook-steve-jobs-03-1074x483

蘋果一直是業界的標準,因此外界對蘋果的期望越來越高,因此在沒有新技術下,蘋果推出的產品只能在硬件上提升,暫時不會有突破性的發展,因此對 iPhone 6s 等亮點不足的產品表示失望,相反 Samsung 被外界認定是蘋果的追隨者,但近年推出的產品改進越來越穩定,反而讓投資者有信心。

3:iOS 系統穩定度不斷下跌!

Apple CEO Tim Cook holds an iPad during a presentation at Apple headquarters in Cupertino, California October 16, 2014. REUTERS/Robert Galbraith (UNITED STATES - Tags: SCIENCE TECHNOLOGY BUSINESS) - RTR4AGWE
Apple CEO Tim Cook holds an iPad during a presentation at Apple headquarters in Cupertino, California October 16, 2014. REUTERS/Robert Galbraith (UNITED STATES – Tags: SCIENCE TECHNOLOGY BUSINESS) – RTR4AGWE

蘋果的最大收益是來自 iPhone,而 iPhone 的最大特點就是 iOS,因此 iOS 可說是蘋果最重要的核心,不過近年來 iOS 的穩定性不斷下跌,雖然在安全性上,比 Android 高,不過繼續惡化下去,會被不斷進步的 Android 追上,甚至超越,對一般用戶來說,當兩者系統都不安全的話,iOS 就完全失去優勢了。

Samsung 拋棄機海戰術!加快更新!

samsung s7 - 27

Samsung 在拋棄機海戰術後,將成本及開發效率得到大改善,更深深了解到,一年一更新的戰術並不可行,將產品更新速度提早一個月時間,可以比蘋果更快,吸引客戶外,更可以擺脫「參考」蘋果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