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5 超寬頻晶片有望升級

U1Chip

今日分析師郭明錤再對 iPhone 15 做出預測,指出 iPhone 15 的超寬頻晶片有望升級,而 iPhone 16 更可能支援 Wi-Fi 7。並說明 Apple 之所以如此積極強化 iPhone 的無線通訊能力,實際是為了 Vision Pro 的未來發展。

U1Chip

在預測中,為提高性能與降低功耗起見,iPhone 15 的超寬頻晶片將會自 16 奈米製程升級至 7 奈米製程。

刻下 Apple 所使用搭載超寬頻技術的 U1 晶片,是 iPhone 11 後多數 Apple 產品的標準配備,包括 AirTag、Apple Watch Series 6 及後續機種、AirPods Pro (第 2 代) 等等,其用途在於精準定位其他裝置和 AirDrop 之類。若 U1 晶片獲得升級,則可為 Vision Pro 與 Apple 產品的整合帶來更多益處。

Apple WWCD23 Vision Pro lifestyle working 230605

作為次代標準的 Wi-Fi 7 技術預計會在 2024 年推出,郭明錤認為 iPhone 16 即將成為首款支援 Wi-Fi 7 標準的 iPhone。這是因為該標準更快的傳輸速率和更高的流通量,能為 VR 和 AR 帶來更低的延遲,從而增加沉浸感。

也就是說,無論是今年的 iPhone 15 或明年的 iPhone 16,它們的一大重要任務就是整合 Vision Pro,而 Apple 也計畫透過整合生態的方式,為 Vision Pro 創造其他同類型裝置難以爭衡的地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