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每個人必需知道的 iOS 版 WhatsApp 祕技!

10 useful whatsapp tips 00

10-useful-whatsapp-tips_00

WhatsApp 是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通訊應用程式,這個超過 10 億個下載的應用程式不論是 Android 和 iOS,內裡其實隱藏了不少個你必需要知道,知道了就十分好用的祕技。小編在此綜合了 10 個出來。

1. 好煩!停止群組通知!

加入了一個新群組,組員不斷談天騷擾到你。無需退出群組的,在「群組資訊」頁面按一下「靜音」,可以設定 8 小時、1 週和 1 年「靜音」狀態,給自己冷靜一下。

10-useful-whatsapp-tips_01

2. 在群組內查看誰人已讀不回!

在群組訊息內,按實自己傳送的訊息直至彈出黑色選單,按「資訊」,就可以看到群組內哪個人看到你的對話。

10-useful-whatsapp-tips_02

3. 節省數據流量!不再用 3G 自動下載多媒體!

WhatsApp 可傳送訊息、圖片、音樂甚至影片,數據用量十分巨大,進入設定分頁,再按「數據用量」,就可以設定只限使用 WiFi 自動下載照片、音頻和影片,你也可啟動低數據用量進一步降低數據使用量。

10-useful-whatsapp-tips_03

4. 標註朋友的金句!

WhatsApp 新增的「標註的訊息」功能,按實任何對話直至彈出黑色選單,然後按「☆」,就可以把金句儲存下來。所有金句均可在設定分頁的「標註的訊息」顯示。

10-useful-whatsapp-tips_04

5. 無人知道你最後上線時間!

不想他們知道你何時最後上線的話,你可以在 WhatsApp 隱藏最後上線時間,在設定分頁按「帳號」,再按「隱私」,就可以把「最後上線」的選項設定為「沒有人」。

10-useful-whatsapp-tips_05

6. 自訂對話背景

在設定分頁按「對話」,再按「對話背景」,你可以選擇背景圖庫或照片作為 WhastApp 的背景。

10-useful-whatsapp-tips_06

7. 廣播列表一句說話直接傳送多人!

在朋友、同事之間有重要事情公佈,WhatsApp 有廣播功能,在對話介面按「廣播列表」,就可以按新列表,向指定多個朋友傳送訊息,無需開群組或者逐次向朋友傳送訊息。

10-useful-whatsapp-tips_07a

8. WhatsApp 也能轉號碼!

原則上,一個電話號碼只限一個 WhatsApp 帳號。如果轉換了電話號碼,按右下角「設定」進入設定分頁,再按「帳號」,然後再按「更改電話號碼」,依指示輸入舊號碼和新號碼,並讓新號碼可以接收認證。留意的是如果從 iPhone 轉換到 Android,是有機會被每年收取 1 美金費用。

10-useful-whatsapp-tips_08

在帳號設定除了可以設定號碼之外,也可刪除帳號,唯所有操作完成後不能還原。

9. 無需打字的語音對話

與其打字,倒不如按實輸入欄右方的錄音咪按鈕傳送語音對話,但語音通話最好確保對方也是連上 WiFi ,每個訊息數十 KB 對一向使用數 GB 的數據計劃的用戶來說是十分浪費。如果大家都是在戶外用流動數據網絡的話,以語音鍵盤輸入文字是不錯的代替方法。

10-useful-whatsapp-tips_09

10. 女友 check 你在哪?一鍵分享你的位置!

女友經常檢查你去到哪裡?不用怕,在輸入欄左方按上箭咀,再按「分享位置」,就會打開介面分享自己的位置,位置會以蘋果地圖顯示,而蘋果地圖也可將位置傳送到第三方應用程式,例如 Google 地圖。

10-useful-whatsapp-tips_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