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手機共用 WhatsApp 帳戶功能正式啟用

whatsapp share 2

WhatsApp 近日推出更新,其 App Store 的更新說明已列出支援「在多部手機上使用 WhatsApp」功能。

whatsapp
Whatsapp on 3d smartphone screen, chat and emoticon Isometric concept in vector format

新功能逐步推出

然而,據 WABetaInfo 網站指出,該功能是正在逐步推出,不是全球也步啟用,所以即使用戶已經下載並安裝了最新的 WhatsApp 更新,可能仍無法立即啟用此項功能。

目前,iPhone 上 App Store 的 WhatsApp 最新版本為 23.10.76。本人嘗試在搭載 WhatsApp Beta(23.11.0)的 iPhone 上啟用「Companion Mode」,但並未成功。儘管如此,這項功能應該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對大部分用戶開放。

whatsapp share 2

最多支援 4 手機共用

透過許多用戶引頸期盼的這項功能,現在可以將手機當作最多四部額外裝置進行連結,就像在網絡瀏覽器、平板電腦和桌面電腦上連結 WhatsApp 時一樣。

每部已連結的手機會分別連結到 WhatsApp,確保用戶的個人訊息、媒體和通話獲得端對端加密,而如果主要裝置閒置了一段時間,系統也會自動將用戶登出所有配對裝置。 

連結裝手機方法

在想要連結的裝置上,開啟 WhatsApp 網頁版 或桌面版。您會看見要供主要手機掃描的 QR 條碼。另外,用家必須每隔 14 天登入一次主要手機,讓連接裝置保持登入的 WhatsApp 帳號。

Android 版本

  1. 在主要手機上開啟 WhatsApp
  2. 點擊 更多選項 > 已連結裝置 > 連接裝置。
  3. 解鎖主要手機:
  4. 如果您的裝置需要進行生物特徵辨識,請依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5. 如果您未啟用生物特徵辨識,系統會跳出提示,請您輸入 PIN 碼解鎖手機。
  6. 將主要手機對著您要連結的裝置螢幕掃描 QR 條碼。

iPhone 手機

  1. 在手機上開啟 WhatsApp。前往 WhatsApp 設定 > 已連結裝置。
  2. 點擊 連結裝置。
  3. 如果您使用 iOS 14 或較早版本,請解鎖您的手機:
  4. 使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解鎖。
  5. 如果您未啟用生物特徵辨識,系統會跳出提示,請您輸入 PIN 碼解鎖手機。
  6. 將 iPhone 對著您要連結的裝置螢幕掃描 QR 碼。

• 您現在可以在多部手機上使用 WhatsApp。若要連結 iPhone 為配對裝置,請在手機號碼註冊畫面上點擊「連結此裝置」選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