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用其實超好用!高效能人士必用的 8 個 Siri 指令!

siri

Siri 你常用嗎?不常用?不好用?還是根本不知道它的強大?對 Apple Watch 用戶來説,Siri 絕對是不能不用的重要功能,因為真正懂得用的人才能體會那種超方便省時的輸入新方式!而不是老是拿 Siri 叫她説個笑話給你聽。懂得用其實超好用!
siri

Siri 心法

Siri 的重點應該要放在代你記事或找東西,你要將她看成是秘書!秘書能做什麼?安排你的行程、記下重要事、時間一到通知你、助你 Google 想看的東西、Wiki 要的東西。

啟動 Siri

先進入 iOS 設定內的一般,找到 Siri,進入後啟動即可。你可找到「語言」一項,設定你想要的語言。之後每次按著 iOS Home 鍵一會再放下即可發動 Siri。

IMG_6568

 

使用方程式

Siri 其實會找一些關鍵字來決定做什麼,只要記下這些「關鍵字」,Siri 做錯事的機會就低很多了!以下筆者用港版 Siri 為例子,台版只要稍為更改字眼即可。

IMG_6559

1. 行事曆:在日曆中加入約會

Siri 方程式:[安排] + (日期時間)+ (活動)
例子:幫我安排 5 月 2 日下午 3 時開會

calendar

2. 提醒事項:像 ToDo List 一般,為你將工作記下,到時間會通知你。

香港 Siri 方程式:[提我] + (日期時間)+ (事項)
台灣 Siri 方程式:[提醒我] + (日期時間)+ (事項)
例子:提我 5 月 2 日下午 2 時準備開會文件

To Do List

很多人分不清什麼時間該用行事曆?什麼時間該用提醒事項?筆者經驗是沒有絕對答案,你可按個人偏好來決定!

3. 備忘錄:立即用來記下東西

香港 Siri 方程式:[記低] + (要記的事情)
台灣 Siri 方程式:[在備忘錄記下] + (要記的事情)
例子:記低9點先去上環買書10點送到去旺角12點要接放學

memo

4. Google:用 Google 找東西

Siri 方程式:[幫我 Google ] + (關鍵字)
例子:幫我 Google 流動日報

google

5. 維基百科:以 Wiki 找東西

Siri 方程式:[幫我維基百科 ] + (關鍵字)
例子:幫我維基百科王維基

IMG_6558

6. Facebook 更新狀態:直接更新個人的 FB 狀態

Siri 方程式:[更新 Facebook ] + (內容)
例子:幫我更新 Facebook 好熱

IMG_6565

7. 鬧鐘:設定鬧鐘響的時間

Siri 方程式:(時間) [叫醒] 我
例子:9 點叫醒我

IMG_6570

8. 下載 App:從 App Store 下載 Apps

香港 Siri 方程式:[下載] (App 名字)
台灣 Siri 方程式:[安裝] (App 名字)的應用程式
例子:下載流動日報
IMG_6569

預告:更多進階用法

Siri 很強大,今次只是溫故知新!下一篇筆者會分享更多進階用法,你會體驗到它的強大之處,若是 Apple Watch 用戶,你更是不得不認真學跟 Siri 溝通!别錯過!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