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購買 iPhone 6 之前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10 iphone 6 buyer must know 00

10-iphone-6-buyer-must-know_00

iPhone 6 終於正式發佈,但在發售之前大家都想知道有什麼要準備?要知道一些什麼規格不至令你買錯機?今日小編就綜合了 iPhone 6 的情報,提出了 10 點有關你在購買之前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第一個要知道:價錢如何!?

這是最重要的,始終要錢才可以買 iPhone。香港版 iPhone 6 從 16 至 128 GB 分別售 5588、6388 以及 7188 港元,Plus 版則分別售 6388、7188 以及 8088 港元。而台灣的話,iPhone 6 則售 22500、25900 以及 29500 新臺幣,Plus 版則售 25900、29500 以及 32900 新臺幣。

9 月 19 日更新:部分蘋果 Reseller 會以炒價售賣 iPhone 6,香港的用戶要留意。

10-iphone-6-buyer-must-know_01

第二個要知道:究竟香港/台灣/新加坡可以購買沒有?

在 9 個首發國家當中在亞洲只有日本、香港以及新加坡,而台灣就在 9 月 26 日開售,原本在 iPhone 5S 列入第一批銷售國家的中國已被剔除,未知開售日期。要無 SIM 卡版本,日本、香港和新加坡也可訂購,三國的蘋果網站可能出現搶購熱潮,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出現快過小米 4 不到 2 秒就搶購一空的場面。

9 月 19 日更新:香港的用戶可在 9 月 20 日開始進行 iReserve 預約 iPhone 6 購買。

第三個要知道:如何預訂?

如果你身處第一波銷售國家之中,包括香港和新加坡,9 月12 日下午三時就可來到蘋果 Online Store 開始預訂,香港用家可在 9 月 16 日向蘋果 Retail Store 預約,成功的話就可在指定時間前往指定的蘋果 Retail Store 取貨了。台灣是在 9 月 26 日開放訂購,程序就同香港的蘋果 Online Store 一樣,但台灣和新加坡沒有蘋果 Retail Store ,故只能從網上訂購。

9 月 19 日更新:而 iPhone 6 已在 9 月19 日開始發售,但未到開放 Walk in 之前,你需要利用 iReserve 網站進行預約購買,而預訂並郵寄手機,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重新開放了。

10-iphone-6-buyer-must-know_02

第四個要知道:我無論如何都要盡快買到,可以怎麼辦?

如果是自用,建議使用合約機,這視乎你的合約到期與否。如果連電訊商合約的話,不少電訊商已經提供了預訂網站作出登記,例如這一個。因為當時 iPhone 6 仍未推出,這些網站顯得很隱晦,但從字眼中都知道有關發售的消息,同時你也可以到電訊商的零售店鋪詢問有關合約情況,記住,在合約未完之下重新訂立合約或轉台,可能需要賠償金,最好找一找電訊商職員談談。

第五個要知道:有沒有藍寶石螢幕玻璃!?

無,但 iPhone5S 的鏡頭和 TouchID 使用的藍寶石玻璃,iPhone 6 仍繼續用上,不過可以肯定就是,螢幕真的沒有配上藍寶石玻璃。

gt-ex-employee-linkedin-leak-apple-iphone-6-sapphire-glass_00
藍寶石玻璃不幸地沒有放入新的 iPhone 之內。

第六個要知道:有沒有金色殼!?

當然有!兩款 iPhone 6 與 iPhone 5S 一樣有金色、銀色以及太空灰三種顏色選擇,而且一如之前流出的外殼相片,上下位置有白色線,中間有一個不鏽鋼製造蘋果標誌,而正面螢幕邊框也仍然使用白色和黑色。

10-iphone-6-buyer-must-know_03

第七個要知道:究竟我們幾時可以放售舊 iPhone?

如果想有好一些的價錢,要賣就盡快了,尤其是在香港和新加坡的用戶,因為 iPhone5S 和 5C 將會原封不動之下大減價,5S 減至 4688 港元起,8GB 容量的 5C 更只需要 3488 港元,相信未來 iPhone 5S 的二手放售價格甚至比 iPhone 5 一年前二手價更低。不過,如果是合約機的話,你的數據計劃已包含了 iPhone 的價格,因此遲一些賣也沒有那麼傷痛。

9 月 19 日更新:iPhone 6 開售之後,舊機款的回收價可能會變得更低,至於 iPhone 6 的回收價,你可以參考我們的 FB 專頁更新。

第八個要知道:相機有沒有大提升?

在解像度來說,沒有。不過兩款  iPhone 6 均配上令鏡頭突出於纖薄機身的全新感光元件、 Focus Pixels 處理器以及更快的自動對焦、面孔識別甚至是光學防手震、更強的全景相片功能,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看看相機規格和功能上的重新進化。唯一不足的是感光元件仍然十分細小,在黑夜環境之下拍照質素可能變弱。

相機除了儉iPod Touch突出之後,還更多功能和規格的提升。
相機除了像iPod Touch突出之後,還更多功能和規格的提升。

第九個要知道:那麼大螢幕,單手操控有沒有問題?

大螢幕觸及了蘋果 iPhone 最核心的一環,單手操控,不過不緊要,iPhone 6 有單手操控模式,輕點兩下 Home 鍵(不是按兩下)就可以把上方的圖示拉到下方,應用程式也只有下方一半,方便操控。你可以參考小編剛集合了眾多網站有關 iPhone 6 的上手影片,他們紛紛示範了單手操控模式。

9 月 19 日更新:小編曾在開售之後在電訊商試機,發覺兩機螢幕似乎比舊 iPhone 大得多。如果你的手不太大,你未必可以利用單手操作 iPhone 6 Plus,如果想維持單手操作的傳統,iPhone 6 會更適合。

gizodo iPhone 6_00
iPhone 6 的單手操控模式示範(圖片來自 GIzmodo)

第十個要知道:究竟是用什麼 SIM 卡?

兩款 iPhone 6 都是用 Nano SIM 卡,如果是從 iPhone 5S 升上去則無兼容問題,但如果從  iPhone4S 以前的手機升上去,你可能要剪卡,或向電訊商問一問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