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手操作完美示範! iPhone 6 上手相片影片大合集!

Apple 6 verge super wide
Apple-6_verge_super_wide
兩款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推出之後,不少網站公開了試機相片和影片,並對兩部機的單手模式有初步的分析。(圖片出自 the Verge 網站)

蘋果剛剛發佈了 iPhone 6 之後,不少網站和傳媒機構獲邀請入內試用,不少網站拍攝相片甚至影片,講到上手時的情況,幾乎所有網站發出的影片和相片,也重點講到單手操作的情況,似乎令用戶有所驚喜。

Engadget 上手了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同一規格但有不同螢幕大小和螢幕解像度。他們比較之下雖然闊度比過去的 iPhone 闊,影片中段你可以看到,4.7 吋和  5.5 吋仍然可以利用單手操控,影片指寬度就如 Note 3 一樣闊,換言之你仍然可以進行單手操控,而且在影片最後一如之前流出,iPhnoe 6 Plus 的行事曆所見,橫置螢幕可像 iPad 一樣,更可把原本分佈在上下方的應用程式介面變成左右配置,而且可以輕輕點兩點就可以把應用程式縮小顯示。

Engadget 上手的 iPhone 6 相片
Engadget 上手的 iPhone 6 相片(圖片出自 Engadget)
下方未啟動單方模式的時候,點兩下 Home 鍵,這些介面圖示就會移到下方。
下方未啟動單方模式的時候,點兩下 Home 鍵,這些介面圖示就會移到下方。(圖片出自 Engadget)
同時翻轉背面的相片,可以看到 iPhone 6 鏡頭是突出的。
同時翻轉背面的相片,可以看到 iPhone 6 鏡頭是突出的。(圖片出自 Engadget)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比較。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比較。(圖片出自 Engadget)

同時 Cult of Mac 也展示了 4.7 吋 iPhone 6 的影片。雖然他影片中幾乎無言地讚嘆機身美麗,圓角機身方便單方操控,但影片中也發現了令人驚喜的單手模式,4.7 吋的長度較長,手指難以接觸到螢幕上方,在影片中可輕點兩下 Home 鍵,就像縮小應用程式畫面一樣,可以單手按下螢幕上方的按鈕。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kW7QQ5RPw]

另外, TouchArcade 網站也發佈了有關影片,也認為 Plus 版不會影響單手操控,橫置模式也能把原本垂直的應用程式圖示排列橫置。同時他們也拿出了 iPhone 5S 進行比較,當然螢幕比較大,他們除了示範了單手模式之外,也示範了在雙按 Home 鍵打開的多工模式當中,也看到 iOS 8 把聯絡人放入多工模式的新功能。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mpkxZR9O4]

the Verge 也放出了不少相片,他們除了示範了在應用程式中打開單手模式,也認為 iPhone 6 Plus 的相機鏡頭的位置比較奇怪之餘,更希望 iPhone 6 有更長的續航力,他們分析時指, Plus 版似乎令蘋果把 iPad 變成真正的「手提電腦」,更聲言這新 iPhone 的熱賣,隨時會令 iPad Mini 停售,而 iPad Air 也需要更多的螢幕大小和規格,吸引用戶使用。另外放出的影片當中也提到兩款新 iPhone 在介面上的分別,5.5 吋版本像 iPad 一樣,在橫置螢幕之下應用程式介面分開左右顯示。

the Verge 放出的影片當中,可看見兩部 iPhone 6 也能一手操控。
the Verge 放出的影片當中,可看見兩部 iPhone 6 也能一手操控。(圖片出自 the Verge)
他們還拿出 iPhone5S 作比較,證明 iPhone 6 螢幕之大。
他們還拿出 iPhone5S 作比較,證明 iPhone 6 螢幕之大。(圖片出自 the Verge)
從相片可以看見鏡頭也十分突出。
從相片可以看見鏡頭也十分突出。(圖片出自 the Verge)
the Verge 網站還打開了相信是相片 App 內的圖片,顯示  iPhone 6 的螢幕質素。
the Verge 網站還打開了相信是相片 App 內的圖片,顯示螢幕質素。(圖片出自 the Verge)

 

不過仍然有人擔心 iPhone 6 Plus 是否真的能單手操控,從 Gizmodo 網站發佈的少量相片當中,雖然讚嘆新 iPhone 相當纖薄,更高解像度的螢幕十分「Brilliant」,他們更指 Plus 版十分「huge」,但他們似乎未能把這部像 iPod Touch 或 iPad Mini 差不多的 5.5 吋螢幕的 Plus 版一手操控,他試用的時候擔心會跌爛這部手機。

Gizmodo 發出的 iPhone6 Plus 圖片當中,也講到令圖示拉下的單手操作功能。
Gizmodo 發出的 iPhone6 Plus 圖片當中,也講到令圖示拉下的單手操作功能。(圖片出自 Gizmodo)
橫置的模式之下, iPhone 6 Plus 鍵盤也像 iPad 一樣橫置。
橫置的模式之下, iPhone 6 Plus 鍵盤也像 iPad 一樣橫置。(圖片出自 Gizmodo)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