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荷蘭齊指 Whatsapp 未經授權收集用戶數據?

whatsapp 01

近日,加拿大的私隱專員公署( Office of the Privacy Commissioner of Canada)及荷蘭資料保護局(Dutch 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兩地共同調查 Whatsapp 是齊指 Whatsapp 可能觸犯當地的私隱法。大家覺得怎樣?

是否好像很嚴重似的?但其實這所謂的私隱,就是 Whatsapp 啟動後可自動取得用戶電話簿中的電話!問題在於即使該電話不是 Whatsapp 用戶,但也會記在 Whatsapp 的伺服器之中。因此違反了加大拿及荷蘭的私隱法,Whatsapp 或會被罰款!

whatsapp 01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