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將推 Music Pro 無損音質功能 但需額外付費

spotify

Spotify 正準備推出傳聞已久的無損音樂功能,但該公司並不計劃仿效 Apple Music 的策略。早在 2021 年,Spotify 曾暗示將推出名為「Supremium」的高級訂閱模式,當時被稱為「Spotify HiFi」。然而,Spotify 似乎修訂了其策略,轉而採用增值模式。

spotify

根據 Reddit 用戶透露,新功能「Music Pro」並非取代現有的 Spotify Premium 服務,而是作為一項 Add-on,那就是要額外付費才有的功能。

預計包含的新功能

Music Pro 預計將包括多項功能。除了廣受期待的無損音樂支援,最高可達 24-bit/44.1kHz 的 FLAC 檔案外,Spotify 可能還計劃整合 DJ 混音功能,允許用戶以新穎方式互動音軌。

此外,還計劃推出耳機優化功能,該功能將使用專利技術,為特定耳機型號,包括 Apple 的 AirPods,量身定制音樂輸出。

程式碼亦暗示了潛在的進階音樂庫過濾選項,如按心情或類型排序,以及在人工智能驅動的播放列表方面的進一步發展。然而,這些功能是否將在 Music Pro 增值包上市時包含在內,目前仍有待確定。

Music Pro 的發佈時間與價格

關於 Music Pro 的發佈日期和價格仍屬推測階段,Spotify 尚未作出正式公佈。與 Apple Music 形成鮮明對比的是,Apple 在 2021 年向其音樂串流服務增加了空間音樂和無損音質功能,並未向用戶額外收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