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率太低 Google One VPN 服務即將數月內停止

googleone vpn

Google 今日宣布,旗下 Google One 的 VPN 服務將於未來幾個月內停用。該服務最初被推崇為 Android 手機的「額外線上保護層」,並且帶來「數據安全的安心」。Google 曾公佈一份白皮書詳細介紹其運作原理,並且對系統進行了第三方審計,客戶端 API 也已開源。

googleone

Google One VPN 已大幅降價

起初,使用 Google One VPN 服務需要訂購每月 9.99 美元的高級方案,但在 2023 年 3 月,服務價格降至每月 1.99 美元。目前,該 VPN 服務支援 Android 與 iOS 的 Google One 應用程式,同時也提供 Mac 和 Windows 客戶端。

Google 調整服務重心

Google 表示,由於發現用戶使用率不高,決定停用此 VPN 功能,讓團隊能夠「重新聚焦」及「支援更多需求較高的功能」。這一決定是在 Google One 用戶數達到 1 億,以及首席執行官 Sundar Pichai 將其視為未來人工智能推動成長的領域後作出的。

其他 Google VPN 服務

儘管如此,Google One VPN 即將退場,但 Google 仍將繼續提供免費的 Pixel VPN,該服務於 2022 年與 Pixel 7 系列一同推出,並保證提供五年服務。事實上,最近推出的 Pixel 8 大幅更新的 VPN 將於 6 月向 Pixel 7、7 Pro、7a 及 Fold 提供,這些舊款 Pixel 手機將不再使用 Google One 應用程式,而是切換至內建服務,不再有持續的通知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