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警告:偵測到新一輪「國家級」間諜軟件攻擊

security

蘋果近日向用戶發出警告,指出一種新發現的「國家級」間諜軟件正針對 iPhone 進行攻擊。根據《路透》報導,蘋果通過電子郵件通知可能成為攻擊目標的用戶,警告這種攻擊能夠「遠程危害 iPhone」。受通知的受害者遍布印度及其他 91 個國家。

apple security

或受國家資助

這類「僱傭兵式」攻擊通常耗資數百萬美元,一旦被安全研究人員發現並通過 iOS 安全更新進行修補,這些攻擊往往就失效了。因此,鑑於開發這類複雜且精密攻擊的高昂成本,人們普遍認為這些攻擊背後有國家的資助。

對抗間諜軟件攻擊

自 2021 年以來,隨著新的攻擊手法被發現,蘋果公司就開始分批次發出警告。這些攻擊通常針對政治活動人士、政府官員、外交官和記者等群體。

在最新的攻擊案例中,攻擊者的目的似乎是在用戶的設備上安裝惡意軟件,以監視用戶的數據和行蹤。

蘋果積極防禦並提醒用戶更新

顯然,蘋果一直在積極工作,通過修補安全漏洞來防禦各種 iPhone 安全問題。蘋果建議用戶積極防禦,及時安裝最新的軟件更新,並考慮啟用「封鎖模式」,該模式會禁用一些特別容易受到漏洞攻擊的 iPhone 系統功能。

lockdown mode2 1

對抗間諜軟件製造者

關於這次最新攻擊的來源目前尚未披露。除了技術性的修補外,蘋果還利用其法律實力,對一些間諜軟件製造者採取行動。

以色列的 NSO Group 就是這類間諜軟件製造者中最臭名昭著的一個。2021 年 11 月,蘋果對 NSO Group 提起訴訟,指控其參與對蘋果用戶進行監視攻擊。該案件仍在進行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