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鐵路系統竟然依賴三張 5 吋 Floppy 軟碟啟動

floppy

不要少看 Floppy 重要性,早前有報導指出美國仍然用 Floppy 啟動核彈系統。近曰 KGO-TV News 報導揭露,美國最大的市政鐵路系統之一,部分運行依賴著三張 5 吋 Floppy 軟碟。報導指出  1998 年系統首次安裝以來,三藩市市交通局(SFMTA)就一直在使用這些軟碟來幫助控制其列車。

screenshot 2619

系統於 1998 年開發

在當時,該系統被認為是火車技術的最先進水平。然而,到了 1998 年,大多數新科技裝置已經淘汰了軟碟,SFMTA 為何決定使用這一系統則不得而知。報導指出,該技術設計的壽命為 20 至 25 年,但 SFMTA 已超出這一時間範圍,看起來該系統還需要再過大約 10 年才會有所更新。

screenshot 2620

需數億美元更新系統

三藩市市交通局運輸主管 Jeffrey Tumlin 在報導中承認,系統在升級前可能會遇到嚴重問題:這是一個風險問題。目前系統運行正常,但軟碟上資料出現損毀的風險會增加,可能會導致災難性的故障。報導並未詳細介紹目前系統的運作方式,包括使用的操作系統等資訊,但可以合理推測,這種老舊技術隨時可能發生系統故障。

將系統升級至更現代的技術不僅耗時,還需要大量資金。報導表示,要將這一系統從 1990 年代升級,可能需要數億美元的成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