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發佈 Android 版 Find My Device 網絡

findmy

Google 今日正式發佈了針對基於 Android 的產品 Find My Device 網絡,這一功能與 Apple 的 Find My 網絡功能相似,旨在定位裝置。

2. Keep track of everyday items .width 1000.format webp HC0rRT2

Android 版 Find My 網絡特色

與 Apple  類似,Android 的 Find My Device 網絡能夠利用外面成千上萬運行 Android 9 或更高版本的 Android 裝置來追蹤丟失、被竊或遺失的 Android 產品。一部丟失的 Android 智慧手機能夠透過藍牙,向附近的 Android 裝置發送信號,將位置信息反饋給主人。由於網絡使用藍牙,即使 Android 裝置處於離線狀態並且沒有手機或 Wi-Fi 連接,也能夠正常工作。部分裝置,如 Pixel 8 和 Pixel 8 Pro,即使在關機或電池耗盡時也能被定位。「尋找」對於 iPhones 也提供了同樣的功能集。

擴展至藍牙追蹤器

從五月起,針對 Android 智慧手機的 Find My Device 網絡也將支持來自 Chipolo 和 Pebblebee 等公司的藍牙追蹤器,允許 Android 用戶將追蹤器附在物品上,通過 Android 網絡定位它們。雖然 Google 並未設計自己的追蹤器,但這些第三方追蹤器將以與 AirTags 相同的方式工作。

跨平台協作增強隱私保護

為了防止 iPhone 用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這個新網絡追蹤,Google 與 Apple 合作創建了一個行業規範,讓 iPhone 和 Android 用戶都能收到關於附近未知物品追蹤器的警報,無論追蹤器的品牌如何。

Google 等到 Apple 實施支持第三方追蹤器警報後才推出其網絡,這一點從 iOS 17.5 中發現的代碼可以看出。iOS 17.5 似乎將「隨你移動」AirTag 警報擴展到第三方物品追蹤器,使 iPhone 能夠識別基於 Android 的物品追蹤器及其他公司的追蹤器。

iOS 17.5 的一些代碼中寫道:「你可以禁用這個項目,停止它與擁有者共享位置信息。為此,請按照這個項目的製造商提供的網站上的指示操作。」

5. Share accessories with friend.width 1000.format

從 Apple 的經驗中學習

Google 從 Apple 推出 AirTags 後面臨的批評中學到了教訓。有許多新聞報導和報道指出犯罪分子使用 AirTags 進行跟蹤、偷車等,迫使 Apple 對不希望的追蹤器警報進行了多次修改。Apple 提高了通知的頻率,並為 Android 裝置設計了一款追蹤器檢測應用,但 Apple 與 Google 的合作確保了一個更持久的解決方案,隨著另一個主要追蹤網絡的推出,保護 Android 和 iPhone 用戶的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