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10 或用新顯示屏技術 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applewatch ultra

據《The Elec》周二的報導,蘋果預計將在 2024 年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10 上採用一種新型的低溫多晶氧化物(LTPO)薄膜晶體管(TFT)技術。這種技術將被應用於 OLED 顯示屏中,據稱能進一步降低可穿戴設備的功耗。

applewatch s9

目前,LTPO TFT 技術僅被應用於 Apple Watch 顯示屏的部分切換TFT中,而較老的低溫多晶矽(LTPS)技術則用於其餘的切換TFT及驅動TFT。在新的改版中,LTPO 將被廣泛用於包括驅動TFT在內的更多TFT上,而 LTPS 則只會用於餘下的TFT和顯示像素區域外的電路上。

此次技術變革受到顯示屏製造商的高度關注,因為這項較新技術的增加使用有潛力被擴展到其他設備上,如 iPhone。蘋果之前已在 Apple Watch 上採用 LTPO 技術,並且可能會再次遵循相同的應用模式。iPhone 16  Pro 和 Pro Max 型號將會使用 LTPO TFTs,而所有四款 iPhone 17 型號則可能採用此技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