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pp Store 放寬規則 首次允許模擬器上架

appstore

在一項引人注目的政策調整中,蘋果公司最近對其 App Store 的指引方針進行了重大修改,終結了長期以來禁止在 iPhone 和 iPad 上使用模擬器的規定。此一舉動,被視為 App Store 歷史上的一大轉折,對於懷舊遊戲愛好者和開發者來說,無疑是一則喜訊。

appleemulator

App Store 指引的重大更改

根據蘋果公司最新更新的指引方針 4.7,App Store 現在允許「非二進制嵌入式軟件」在其托管的應用內運行。這一變更具體涉及到了「復古遊戲機模擬器應用」,正式開放了此前因禁止運行外部代碼而實質上被禁止的領域。

appstore award

開發者責任和限制

蘋果特別強調,開發者需對能夠加載到應用中的任何軟件負責,並且所添加的擴展和 ROM 必須遵守數項指導方針和所有適用法律。這包括遵循所有隱私指導方針、包含過濾不良內容的方法、提供內容報告機制、以及應用內購買數位商品或服務的規定等。

模擬器合法

儘管模擬器的概念在法律上是允許的,使用用戶未擁有的 ROM 檔案或製造商的原始代碼則屬非法行為。過去,在越獄設備上的模擬器常依賴於用戶提供的 ROM 檔案,這一新政策如何強制執行,尚有待觀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