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蘋果正與百度商討 iOS 18 引進文心一言

baidu ai 2.jpg

近日傳出,蘋果公司正與 Google 進行談判,意圖獲取 Gemini 的授權,以支援 iPhone 即將發佈的 iOS 18 中的某些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同時,蘋果也與 OpenAI 探討可能的合作事宜。

baidu ai 3.jpg

進軍中國市場與百度合作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報導,蘋果亦與百度進行了談判,目的是為了取得其人工智能模型的授權。這主要是為了滿足中國客戶的人工智能需求,因為中國法律要求在當地使用的模型必須先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

迄今為止,中國監管機構已批准超過 40 種模型,包括百度的 Ernie Bot (文心一言)。由於 Google 的 Gemini 模型是無法取得中國監管機構批准,因此肯定無法使用。因此蘋果在中國市場必須找其他公司合作。

6 月前選定合作伙伴

截至目前,蘋果尚未與任何服務提供商就生成式人工智能達成最終協議。這些談判仍在進行中,預計將在 6 月的 WWDC25 之前達成協議。預計 iOS 18 將包含多項由人工智能驅動的功能,某些任務將在裝置上處理,而其他任務則需通過雲端運行的後端模型來處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