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 Google 商討整合 Gemini 人工智能引擎於 iPhone

gemini logo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正在與 Google 洽談,計劃將 Google 的 Gemini 人工智能引擎整合到 iPhone 中,這一合作若成真,將為人工智能產業帶來重大變革。目前雙方正就讓蘋果使用 Gemini。為 iPhone 軟件今年推出的新功能提供動力進行積極談判。知情人稱這些討論屬於私下進行。蘋果近期也與 OpenAI 進行了討論,並考慮使用其人工智能 Model。

google

與 Google 合作多年

若蘋果與 Google 間的協議實現,將基於雙方多年的搜索合作關係。多年來,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每年向蘋果支付數十億美元,使其搜索引擎成為 Safari 網頁瀏覽器在 iPhone 和其他設備上的默認選項。雙方尚未決定人工智能協議的條款或品牌,也未最終確定實施方式。

這一合作將使 Gemini 在擁有數十億潛在用戶的情況下獲得關鍵優勢。但這也可能表明,與一些人的期望相比,蘋果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進展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快,且可能會因此招致對雙方公司進一步的反壟斷審查。

蘋果的 AI 進展

蘋果正在為下一版 iPhone 操作系統——iOS 18 準備新功能,這將基於其自有的人工智能型號。但這些增強功能將集中在其設備上運行的功能,而非通過雲端提供的功能。因此,蘋果正在尋求合作夥伴,以負責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繁重工作,包括根據簡單提示創建圖像和撰寫文章的功能。對此,蘋果和 Google 的發言人拒絕評論,OpenAI 也未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