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微軟不再讓 Windows 11 使用 Android Apps?

windows11 android02

本週,Microsoft 出乎意料地宣佈,將在 Windows 11 中終止其用於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的子系統(Subsystem)。有微軟員工在 X 平台談到這改變的原因。

windows11 android01

使用率不高

Windows 11 中的 Android 子系統最初提供了在 PC 上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的能力,並且能夠通過 Amazon 應用商店輕鬆下載應用程式。這一創意看似不錯,但因為 Amazon 應用商店的固有限制,其實際使用率並不高。

支援團隊經費難以維持

一位 Microsoft 員工在 X 上提供了一些關於為何要關閉 Android 子系統的分析,看來是多種使得 Microsoft 難以持續維護這一功能。

Android 子系統作為操作系統的一部分,其運行並非對 Microsoft 完全免費,因為這需要一個專門的支援團隊。顯然,該團隊的經費來自 Amazon 應用商店產生的收入。不過,由於用戶不多,反過來又導致了 Microsoft 的收入減少,最終導致了此功能的終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