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公開馬斯克電郵反駁指控

elon

 OpenAI 近日對馬斯克的指控作出了回應,馬斯克先前提起訴訟,批評該公司追求利潤,背離了其最初的非營利使命。 OpenAI 在周二晚間發佈的一篇網誌中,公開了馬斯克早期發給公司的一些電子郵件,這些郵件似乎顯示馬斯克承認,要實現人工智能的宏偉目標,公司需要賺取大量資金。

OpenAI Brain BG

馬斯克未兌現 10 億美元承諾

這些電子郵件的部分內容被塗去,但馬斯克在郵件中爭辯說,僅靠籌集資金,公司幾乎無法成功構建一個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需要尋找其他收入來源以維持生存。2015年11月22日,馬斯克在給首席執行官 Sam Altman 的一封電子郵件中提到,公司需要籌集遠超過1億美元。他建議承諾10億美元的資金,並承諾會補足未籌集到的部分。

然而, OpenAI 在其網誌中指出,馬斯克從未兌現其承諾,只為 OpenAI 提供了4500萬美元的資金,而其他捐助者籌集了9000萬美元。對於 OpenAI 的這一聲明,馬斯克的律師拒絕評論。

馬斯克收購 OpenAI 被拒後退出

2018年2月1日,馬斯克在一封給公司高管的電子郵件中表示,對於 OpenAI 來說,唯一的前途是被他的電動車公司特斯拉收購。該公司拒絕了這一提議,馬斯克隨後在那年晚些時候離開了 OpenAI 。2018年12月,馬斯克向 Sam Altman 和其他高管發送郵件,強調「這需要每年立即投入數十億美元,否則就忘掉它。」他還表達了對自己判斷錯誤的希望。

screenshot 2459

OpenAI 稱未背離其使命

2019年,OpenAI 高管同意,他們成立了OpenAI LP,這是一個存在於更大公司結構中的盈利實體。這一盈利公司使 OpenAI 的估值在幾年內從實際上沒有價值增加到900億美元,Sam Altman 被廣泛認為是這一計劃的策劃者和公司成功的關鍵。

微軟隨後與 OpenAI 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承諾提供13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馬斯克在上周提出的訴訟中聲稱,該公司及其與微軟的合作違反了 OpenAI 的創始章程,違反合同。馬斯克要求進行陪審團審判,並要求 OpenAI、Sam Altman  發還他們從業務中獲得的利潤。

OpenAI 在其聲明中表示,它並未背離其使命,並將尋求駁回所有馬斯克的指控。OpenAI 強調,其技術廣泛可用,能夠改善人們的生活,同時公司繼續致力於其產品的安全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