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控告 OpenAI 指控「忘本」及被微軟控制

Elon Musk

近日,科技大亨馬斯克對 OpenAI 及其首席執行官 Sam Altman 提起訴訟,指控該人工智能公司與微軟的數十億美元聯盟背離了其原始使命,即為了人類的利益建造人工智能系統。對於馬斯克的指控,OpenAI 選擇不予評論。而馬斯克本人也暫時無法聯繫到以作出回應。

OpenAI Brain BG

指 OpenAI 已轉變

根據馬斯克律師在三藩市法院提交的文件中寫道:「OpenAI 已被轉變為世界上最大的技術公司——微軟的實質子公司。」文件指出,在新的董事會下,OpenAI 不僅在開發,而且在精煉一種人工通用智能(AGI),目的是為了最大化微軟的利潤,而不是為了人類的利益。

openai ms

馬斯克與 OpenAI 的淵源

馬斯克是 OpenAI 於 2015 年成立時的共同創辦人之一,當時該組織是一個致力於安全建造「人工通用智能」的非營利組織。不過,馬斯克在該組織成立了盈利部門三年後離開了 OpenAI 的董事會,而在此後不久,微軟就對該組織投資了約 130 億美元。目前,這一聯盟正受到美國、歐盟和英國的競爭監管機構的審查。

微軟總裁 Brad Smith 本週表示,雖然兩家公司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但「微軟並不控制 OpenA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