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實境測試 Vision Pro 大幅拋離所有對手

visionpro test

近日,朱克伯格測試過 Vision Pro 後,仍然「覺得」其 Meta Quest 3 更為出色。當然,大家也明白他讚自己的產品是必須做的。而根據最新混合實境測試,Vision Pro 跟多款頭戴裝置比較,其體驗大勝對手。

visionpro test

突破性的「透視」功能

不論是 Meta 的頭戴裝置還是蘋果的產品,都屬於混合實境(MR)裝置,意味著它們能夠將使用者周圍的實際景象與數位內容結合呈現。

visionpro7

這一過程涉及到頭戴裝置上的相機捕捉周遭景象,並將其傳遞到佩戴者眼前的螢幕上,這被稱為「透視」功能。蘋果宣稱,其 Vision Pro 裝置在此方面達到了開創性的速度。根據最新的基準測試結果,蘋果的這一聲稱確實站得住腳。

visionpro mr

Vision Pro 低延遲

測試設備製造商 OptoFidelity 調查了四款主要的 MR 頭戴裝置的「透視」功能,測量了所謂的光子到光子延遲。

「光子到光子延遲」指的是從外部世界的影像被頭戴裝置捕捉到呈現給使用者所需的時間。使用其 OptoFidelity Buddy 測試系統,公司測量了以下頭戴裝置的光子到光子延遲:

  • Apple Vision Pro
  • HTC VIVE XR Elite
  • Meta Quest 3
  • Meta Quest Pro

Vision Pro 反應快 4 倍

除蘋果外的三款裝置的延遲大約為 40 毫秒。之前的測試顯示,這些裝置的延遲範圍在大約 35 毫秒到 40 毫秒之間,測試者認為這一數字過去被視為良好的標準。

visionpro mr test

然而,Vision Pro 的「透視」延遲為 11 毫秒,使其在傳遞真實世界到頭戴裝置佩戴者方面的速度幾乎是最接近的競爭對手 Quest Pro 的四倍。這意味著,至少在延遲問題上,蘋果所說的具有開創性技術的 Vision Pro 確實如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