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克伯格實測 Vision Pro:Meta Quest 3 是更好的選擇

fb meta quest3 by mark2

近日,Meta CEO 朱克伯格終於體驗了 Apple Vision Pro,並在 Instagram 的一段 Reel 影片中大膽宣稱,相較於蘋果的產品,其公司推出的「Meta Quest 3」不僅價格更為親民,對於大多數混合現實應用場景而言,更是一款更佳的選擇。

fb meta quest3 by mark2

稱 Quest 是更優秀的產品

蘋果與Meta過往在傳統意義上並未直接競爭,然而,隨著 Vision Pro 的推出,蘋果無疑正式踏入了Meta的競爭領域。朱克伯格在 Reel 影片中表達了對這場剛剛開始的科技巨頭之戰的看法,他堅稱:「我不認為 Quest 僅是性價比更高的選擇,我認為 Quest 本身就是更優秀的產品。」

screenshot 2349

朱克伯格對比兩款產品

朱克伯格提到,Vision Pro 以 3,500 美元的定格顯然非大眾市場所能承受,且至少在初期缺乏定制化體驗。與此同時,Meta多年來與開發者合作,積累了豐富的沉浸式內容庫。

他還指出,Meta Quest 3 比 Vision Pro 輕 85g 至 135g,且無需外接電池,這一重量差異主要歸因於兩者在物料上的不同。

朱克伯格強調,Meta Quest 3 的設計著眼於功能性,包括遊戲、社交、健身等,且無線設計對於這些功能而言至關重要。他還自豪地展示了 Meta Quest 3 的「高品質通透模式與大螢幕」,並特別提到,在其明亮的客廳中,這款裝置能夠實現最佳的展示效果。

此外,Meta Quest 3 在顯示亮度、動作模糊減少以及手勢追蹤方面均優於蘋果的產品。儘管 Meta Quest 3 不支持眼動追蹤,但他表示這一功能將會回歸。

批評 Vision Pro 封閉

朱克伯格批評蘋果的「閉環策略」令產品變得封閉,但他預見,在下一代技術中,Meta 將通過更開放的模式勝出。他認為,Meta Quest 3 由於其更低的價格,將能控制更廣泛的市場,並暗示 Meta 在頭戴式裝置領域的地位,將類似於  Android 在手機領域的角色。

screenshot 2348

最後他在 Reel 影片指出:「預測未來最好的方式就是創造它」,這顯示了他對於Meta在混合現實領域的雄心及對未來的樂觀預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