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死期將近?獨立 Apple Music 、TV、Devices App 登陸 Windows!

applemusic

蘋果近年已全面將 iTunes 從 macOS 淘汰,而 Windows 平台則仍保留 iTunes。不過,Apple 宣佈三款新應用程式(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Device App)的推出,看來歷史悠久的 iTunes 距離步出 Windows 平台的日子已不遠了。

必須三套全下載

根據 Apple 的一份新支援頁面,Apple Music、Apple TV 及 Apple Device App 這三款應用程式僅支援 Windows 10 及更新版本的系統。而且,用戶不能只選擇下載其中一款應用程式,必須下載全部三款。

applemusic
appletv

Apple Devices App 的作用

Apple TV 和 Apple Music 應用程式的功能相對直觀,但 Apple Devices App 的功能可能不為人知。這款應用程式將允許用戶手動更新、備份、恢復以及管理他們的 iPhone 或 iPad。此外,它還支援用戶從 PC 手動同步內容,就像 macOS 中的 Finder 那樣。

appledevices

iTunes 僅能訪問 Podcast及有聲書

一旦用戶下載了 Apple Music、Apple TV 和 Apple Devices 這三款應用程式,他們將無法在 iTunes 中看到任何音樂或影片內容。此時,iTunes 僅能用於訪問 Podcast 和有聲書,不能用於手動同步和管理 iPhone 或 iPad。

保留 iTunes 資料庫

儘管如此,Apple 仍然提醒用戶保留他們的 iTunes 資料庫。Apple Music 和 Apple TV 應用程式仍需訪問這些資料庫。對於那些尚未升級至 Windows 10 或更新版本,或因某些原因無法運行上述應用程式的用戶,Apple 表示他們目前仍可繼續使用 iTun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