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改革引來開發者強烈反對 歐盟準備採取「強硬行動」

appstore award

近日,蘋果提出的 App Store 改革計畫受到廣泛討論,各界關注這些改變是否能夠滿足反壟斷監管者的要求。歐盟對此持保留態度,表示將會仔細審查這些提案,並強調如果必要將不猶豫採取強硬行動。

appstore award

開放第三方 App Store

蘋果於上週宣佈將允許第三方 App Store 進入,並為歐盟內的開發者提供一種新的商業模式,該模式包括降低手續費並對每個安裝量超過一百萬的應用收取年費。開發者指出,蘋果設定的條款將使他們實際上無法離開 App Store,轉投替代方案也風險重重。普遍認為,歐洲的反壟斷監管機構不太可能認為新條款符合數字市場法案(DMA)的要求。

歐盟準備採取「強硬行動」

歐盟尚未對蘋果的宣布發表評論,但表示將詳細研究這一計畫,並且關鍵地尋求第三方的意見,包括開發者。《路透社》報導,歐盟工業專員 Thierry Breton 在被問及蘋果計畫時獨家對《路透社》表示:「DMA 將為互聯網競爭打開大門,確保數字市場公平且開放。變革已經在發生。從 3 月 7 日起,我們將評估公司的提案,並考慮第三方的反饋。」

他補充說:「如果提出的解決方案不夠好,我們將不猶豫採取強硬行動。」這些第三方的觀點似乎肯定會包括來自開發者的強烈反對。

隱私專注軟件公司 Proton 的創辦人兼 CEO Andy Yen 表示:「表面上看,允許替代支付和市場似乎是積極的,但蘋果新政策附加的條件意味著實際上開發者無法從中受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