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佈 iOS 17.4 支援第三方 App Store 不收佣金但收技術費

eu

今天,Apple 宣佈對其 App 生態系統在歐盟地區進行重大調整。此次更新允許 iPhone 與 iPad 用戶透過非 App Store 的替代應用市場下載並安裝應用程式。

eu

替代應用市場的運作方式

這些替代應用市場將以 iOS 應用程式的形式出現,可在 iPhone 或 iPad 上安裝其他 iOS 應用程式。任何開發者只要滿足 Apple 對客戶體驗、防欺詐、客戶支援等標準,便可以創建自己的應用市場。Apple 正在開發新的 API,以便於 iOS 上建立市場,向用戶分發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的提交與分發選擇

在歐盟,當開發者向 Apple 提交應用程式以供分發時,可選擇通過 App Store 或任何替代應用市場。這包括通過多個替代應用市場分發,或同時通過 App Store 與某個應用市場分發。

第三方 App Store 的安全檢查

透過「第三方 App Store」安裝的應用程式需要經過公證過程,包括安全性和安全檢查,類似於 Mac 應用程式的運作方式。

appstore main

佣金與替代付款系統

Apple 將不對向透過第三方 App Store收取佣金,同時也不會對替代付款系統收取佣金,這些都是 Apple 在歐盟更新 App Store 政策的一部分。開發者可以在其應用程式中整合替代付款處理器,使用者可以完全在應用程式內進行購買和結帳,或者開發者可以引導用戶前往其網站進行購買。

每個安裝須付技術費用

雖然對於替代應用市場和替代付款系統不收取佣金,但 Apple 會收取每次安裝每個帳號每年 0.50 歐元的核心技術費用。安裝次數超過 100 萬次的門檻時,每一個年度首次安裝將須支付 0.5 歐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