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使用 iOS 17.3 失竊裝置保護功能?

iphone lock

蘋果在 iOS 17.3 開始引進了新的失竊裝置保護功能,這項功能旨在提高 iPhone 在被盜且裝置密碼被獲取的情況下的安全性,以下為大家詳細解說如何使用。

iphone lock

密碼被偷看的風險

據《華爾街日報》的 Joanna Stern 和 Nicole Nguyen 今年早些時候報導,賊人會在公共場所如酒吧監視受害者的 iPhone 密碼,然後偷走裝置。竊賊隨後可以重設受害者的 Apple ID 密碼、關閉「尋找我的 iPhone」、查看存儲在「iCloud 鑰匙圈」 中的銀行和電子郵件賬戶密碼等,幾乎可以「偷走你生活所有東西」。

「失竊裝置保護」的運作方式

開啟「失竊裝置保護」後,需透過 Face ID 或 Touch ID 進行身份驗證,才能執行包括查看或使用「iCloud 鑰匙圈」中儲存的密碼或密鑰、申請新的 Apple Card、關閉遺失模式、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使用 Safari 中儲存的支付方式等操作。這一額外的驗證步驟確保竊賊無法僅憑 iPhone 的密碼執行這些操作。

ios 17 iphone 14 pro settings apple id icloud passwords keychain

Apple ID 帳戶密碼安全延時

對於特別敏感的操作,如更改與 iPhone 相關的 Apple ID 帳戶密碼,該功能在生物識別驗證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個小時的安全延時。在這些情況下,用戶必須先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驗證,等待一小時,然後再次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驗證。然而,蘋果表示,當 iPhone 處於熟悉的位置,如家中或工作場所時,將不會有延時。

IMG 5500 1

如何啟用失竊裝置保護功能

用戶可以在「設置」應用程序的「Face ID 與密碼」→「失竊裝置保護」中找到該選項。

需要 Face ID 或 Touch ID 驗證的操作包括:

  • 查看/使用 iCloud 鑰匙圈中儲存的密碼或密鑰
  • 申請新的 Apple Card
  • 查看 Apple Card 虛擬卡
  • 關閉遺失模式
  • 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 在 Wallet 中進行特定的 Apple Cash 和儲蓄操作
  • 使用 Safari 中儲存的支付方式
  • 使用 iPhone 設置新裝置


需要 Face ID 或 Touch ID 驗證且有一小時安全延時的操作包括:

  • 更改 Apple ID 密碼
  • 更新選定的 Apple ID 帳戶安全設置,包括添加或移除信任裝置、信任電話號碼、恢復金鑰或恢復聯繫人
  • 更改 iPhone 密碼
  • 添加或移除 Face ID 或 Touch ID
  • 關閉「尋找我的 iPhone」
  • 關閉「失竊裝置保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