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蘋果可能在數周內支援第三方 App Store

appstore main

Apple 可能在數週內允許歐洲用戶在 iPhone 和 iPad 上側載(Slide Loading)應用程式,這一行動還將導致 Apple 把 App Store 分為兩個版本。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案(DMA)給包括 Apple 在內的科技公司帶來了困擾,其目的是為了平衡競爭環境,減少所謂門戶網站的權力。

appstore award

或將支持第三方應用商店

根據 《彭博》 的 Mark Gurman 在週日的《Power On 通訊》 中提到 Apple 正準備在「未來幾週」內在歐洲啟用側載功能。此舉將使第三方應用商店能夠在 iPhone 和 iPad 上安裝,而無需遵守 Apple 的 App Store 規則。Apple 預計 DMA 將迫使其在其設備上並行支持第三方應用商店和 App Store 本身,但這可能在數週內實現。

appstore main

變更只限於歐洲

然而,這一變化顯然不會影響所有 iPhone 和 iPad 用戶,因為它僅限於歐洲設備。作為變化的副產品,Apple 還將把 App Store 分為兩個版本,一個覆蓋歐盟成員國,另一個用於世界其他地區。儘管這一舉措的原因尚未明確說明,但很可能是為了讓 Apple 更容易遵守歐盟規則,而不影響其他市場。

或對歐盟提出法律挑戰

儘管有報導稱這些變更即將到來,但它們可能並不一定會發生。去年 11 月,Apple 就要求開放第三方應用商店的要求提起了法律挑戰,甚至對歐盟就其實際運營的 App Store 數量進行了「糾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