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 Cowriter 功能 Notepad 即將整合生成式 AI 技術

notepad.jpg

近期,微軟明確表示將全力投入生成式 AI 技術,並計劃將此類功能整合至盡可能多的應用程式與服務中。現在看來,連微軟歷史悠久的應用程式「記事本」(Notepad)也將引進 AI 功能。

notepad.jpg

引進 Cowriter 功能

知名 Windows 代碼愛好者「PhantomOcean3」今日在其 X 帳號上發佈了一張新測試版本的 Windows 11 版 Notepad 截圖,版本號為 11.2312.17.0。該截圖顯示了一個名為 Cowriter 的新選單選項,包含「重寫」、「縮短」、「延長」、「改變語氣」和「改變格式」等功能。

notepad ai3
notepad ai1

Notepad 加入 AI 功能

顯而易見,微軟正對記事本進行某些調整,以便提供旨在「協助」用戶寫作的 AI 功能。PhantomOcean3 在後續貼文中指出,Cowriter 功能目前似乎尚未啟用。預期該功能將在不久的將來啟用,供 Windows 內測計劃的成員進行測試。

notepad ai2

小畫家已加入 AI

2023 年 9 月,微軟為 Windows 11 版的小畫家(Paint)新增了一項名為 Cocreator 的 AI 藝術生成功能。該功能與 Bing Image Creator 類似,用戶可輸入 Prompt ,由程式創建所描述的內容。基於 OpenAI 的 DALL-E AI 模型,Cocreator 功能於 2023 年 11 月向所有 Windows 11 畫圖用戶開放。

ms paint a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